正儿八经好少年

主产:凯千及相关;丹罐
是住校生,码字时间少,尽量做到月产一万八,保质又保量👌
感谢花费时间阅读,给您们比心😘

【莉芬】请君入套

莉芬

注:①服装设计系莉×社会心理系芬

②与《我想买束花!》《闯关模式ON》为同系列

③勿上升,勿上升,勿上升

4.他们最美好👏

【敌战计】

处于势均力敌态势之计谋。

刘艳芬声音轻柔地婉拒了朋友的唱K邀请,朋友瘪瘪嘴,挽着刘艳芬的胳膊说:“我都跟凯莉学姐立军令状了,你这样我怎么办呀?”

刘艳芬推了推眼镜,回答不变:“那我还是不去,你去慷慨就义吧。”

朋友抬手轻轻一拍刘艳芬的屁股,哼了声:“那我只能让凯莉学姐亲自出马了。”

“我随时恭候。”刘艳芬微微一笑。

这个城市的秋季阳光算不上温暖和刺眼,但当刘艳芬每每看见被那光笼罩的王凯莉,都觉得太过耀眼——轮廓像是镀上一层鎏金,人又像是披光降临的天使。

刘艳芬清了清嗓子,抱着书的手紧了紧,她说:“凯莉学姐。”

王凯莉听到了她的声音,将视线向她投射过来,本来抿着的唇轻启:“艳芬。”——连嘴角也开始上翘。

刘艳芬边向王凯莉走去,边在心中又把说词轮放了一次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要去看我二哥比赛所以不能去了,你们玩得开心。”

王凯莉的话才有了一个字就被刘艳芬截去了话头。

“那正好,我俩一起去吧。”王凯莉一点也不惊讶刘艳芬如此快速的回拒,“我知道你不喜欢那种场合,我已经跟他们说了我不去了。你等等啊,我现在就跟我二哥打个电话让他给我留个位——挨着你的那种。”

语毕,王凯莉立即拿出手机给邬童打去电话。刘艳芬落后于王凯莉几步的距离,看着她的背影勾起唇角——就知道你会选择和我一起。

邬童在电话里很是不情愿,在听到自家妹妹是和刘艳芬一起后才勉强说了“好吧你来吧”,随后连连叮嘱王凯莉把注意力都放在他自己身上,不要去乱瞥其他人——尤其是尹柯。

挂了电话,王凯莉的白眼简直快翻到天上去了,她转身朝刘艳芬走去,然后挽住刘艳芬碎碎念道:“我二哥那臭脾性什么时候能改改?怎么就不能跟你二哥学学?隔着个手机屏幕我都能闻到一股飞醋味!我二哥怎么就不敢跟你二哥告白呢?他是不是还觉得自己掩盖得很好啊?”

刘艳芬没忍住笑出了声,她摸了摸王凯莉的手背以示安抚,温和的声音怎么听怎么让王凯莉舒服:“到时候你就不看你二哥,就看我和我二哥,气死他。”

王凯莉心情稍缓,侧首看着刘艳芬,突然伸手挑起刘艳芬的下巴,眉梢眼角都带着笑地说:“我还是就看你一个人吧,反正我也看不够。”

刘艳芬羞红了脸,轻拍拍开王凯莉的手,转身小跑进食堂。

【败战计】

处于败军态势之计谋。

这场宴会多多少少是存了点别的心思的。王凯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环顾了场上的人——Karry和千智赫相谈甚欢,邬童和尹柯坐在一张空桌上在一个本子上写写画画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摆着一张职业商谈脸,然后谈着谈着两个人突然一起笑起来。

得,这名义上的两家商业宴会已经快成唠家常宴会了。王凯莉视线又移向别处。艳芬人跑哪儿了……

忽然间,王凯莉左边身子一暖一重——靠上来个人——刘艳芬。

刘艳芬头枕着王凯莉的肩,抬眼看着王凯莉,身上有浅淡的果酒味。

“艳芬,怎么了?”王凯莉担心地问,一手揽住刘艳芬的细腰,“你不能沾酒的。”

“凯莉,”在校外刘艳芬一向都不喊她学姐的,“凯莉,你想好了吗?”

王凯莉突然就明白了,凭着五厘米小高跟的优势她半架着刘艳芬向包间里的卫生间走去。

王凯莉反手关上门,双手搭上刘艳芬的肩,微微低头,额头抵着刘艳芬的额头,她的声音很轻,像是怕惊到了眼前人:“艳芬,你想好了吗?”

刘艳芬直视着王凯莉的眼,眨了眨,然后几滴泪水就那样溢出眼眶。刘艳芬的声音有些颤抖,很快就带上了哭腔:“我觉得我想好了,但我一想到大哥我就又慌了。”

大哥。王凯莉闭了闭眼,用大拇指为刘艳芬拭去脸上泪水。大哥——多沉重的两个字眼。

“凯莉,大哥给我们撑起了一片天地。”刘艳芬的情绪有些失控,她抬起手抓住王凯莉的手腕,“凯莉,大哥他们怎么办?”

都说女孩子有颗玲珑剔透心,更别提像她俩这种商业世家出身的女孩了。他们的大哥自以为的掩饰得很好其实也快成昭然若揭了。

“爸妈又跟我谈了,大哥房里的灯又亮到了一两点了,”王凯莉不知道是自己的手在抖还是抓着她的刘艳芬的手在抖,“我们没法选。”

刘艳芬欲张的唇被王凯莉温柔地吻住,她闭上眼,泪水滑过脸颊又被王凯莉拭去,门外隐隐约约听得见谈话声,什么家族,什么人言,什么……爱情。

暂且抛却外界纷繁,她们现在只想拥抱彼此,留在现在。

【潜龙勿用】

王俊凯会来是刘艳芬的意料之外,眼前的人倦容明显,妥帖的西装上还残留着酒精的味道,刘艳芬垂眸看着手上的菜单,点了壶普洱茶。

“你跟千玺一样,他也总是在我应酬后点普洱。”王俊凯松了松领带,然后按着太阳穴对刘艳芬说。

刘艳芬先是没开口,她仔细地看着王俊凯的桃花眼,轻叹口气:“果然不一样。”

王俊凯有些不解。

“有人说桃花眼的人看什么人都是眉眼带情的,你也是这样,但你只有在看大哥时才是眼中也有情。”刘艳芬笑得苦涩而喜悦,“我们怎么办啊,俊凯哥。”

是啊,怎么办啊。王俊凯端起普洱,也在心里问自己,他也只能问自己,他一旦问出声,那就真的没办法了——因为他是大哥啊。

“你们走你们的,我们心中有数。”王俊凯努力地想让自己的话不那么苍白无力,“我和千玺,是你和凯莉的大哥,我们不倒,你们担心什么?”

刘艳芬的又觉得鼻头有点酸:“大哥,大哥,我们怎么能那么任性呢?就让你们……我是社会心理系的,我看得出来,大哥,你们怎么办?!”

她能看出来王俊凯的微笑背后的压力,她能听得出来王俊凯的话语背后的无措。

“你们当然能任性,就凭你们是我们妹妹。”

包间的门突然被推开,清润有力的声音听起来让人感到安心。

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背后,一手搭上他的肩,说:“艳芬,你们走你们的,我们心中有数。”

如出一辙的话语,刘艳芬泪眼婆娑,用力点头应道:“好!”——她还是担心,还是不放心,但她的两个大哥都已经这么说了,她除了相信他们还能怎样呢?

【攻战计】

处于进攻态势之计谋。

寒假时王凯莉和刘艳芬去了某个沿海城市,那里四季如夏,炽热的阳光能将所有的阴郁与不愉驱走,只留下欢声与笑语。

她们在海边看了日出与日落,她们在海上乘风破浪,她们在海岛上喝着椰汁弹奏吉他,她们在海滩上追逐玩闹……

“多带点黎明时分的明信片吧,哦,日出时的也多带点。”两个人趴在双人床上,面前散着一堆漂亮的明信片,刘艳芬挑挑拣拣着,“那张照片洗出来了吗?”

“嗯。”王凯莉长腿一勾,居然就把自己的背包勾到了手边,她手伸进包里摸索了会儿,然后拿出一张照片放到她们两个眼前。

“这张一定要带!”刘艳芬连忙把这张照片划到带回去的那堆分类里,郑重其事般将它放在最上面——

那是她们两个背对着日出的一张合照——黑夜褪尽,留下的呈现的都是美好温暖的。

碎碎念:莉芬其实相当于过渡章节啦……←不要给自己的懒找借口。
这个系列的话只剩大哥们的故事了。
咱们国庆见啦。

评论(1)

热度(73)